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新媒体中心
www.icdc-nmc.org
企业邮箱入口

王新哲到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专题调研

2019年1月22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到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进行专题调研。部办公厅、财务司、产业政策司、机关服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新哲传达了苗圩部长陈肇雄副部长相关重要批示精神,听取中心领导班子关于2018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并对中心加快发展工业文化支撑制造强国建设提出了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工业文化主力军作用。必须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工业文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密切跟踪工业发展需求,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理论研究、资源开发研究成果推广应用、工业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推动我国工业文化发展迈向新台阶,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是强化纪律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紧紧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向中心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思想基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实施党建基工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让党员干部经常接受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进一步加强党建基础工作抓严抓实纪律建设工作,围绕重点领域,深化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加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强化纪律刚性约束,严格财经纪律严肃保密纪律,坚持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部党组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四风”,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巩固、深化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是增强服务意识,切实为机关司局做好支撑和保障。部属事业单位是部系统的重要分子,机关司局做好支撑保障部属单位的责任,也是很好的业务拓展和能力锻炼。下一步,中心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机关司局的沟通协调,加大力度、拓展宽度、增强密度掌握情况,改进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支撑服务,为机关司局工作开展发挥更大作用。

狠抓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加强业务能力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顶层建设,统筹全面、突出重点,有计划、有措施、分阶段分步骤,抓好落实,抓出成效,确保各项业务工作齐头并进;加强组织能力建设,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内控建设,形成良好的运行机制和文化氛围;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敢于担当作为,与工业文化建设主力军相匹配的人才队伍,为中心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