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新媒体中心
www.icdc-nmc.org
企业邮箱入口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2019年第一轮巡视动员会召开

2019年4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召开2019年第一轮巡视动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新一轮巡视作出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巡视办负责人、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立主持会议。

王江平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为进一步深化巡视巡察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巡视巡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部党组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江平强调,要按照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提出的“5个紧扣,5个推进”要求,强化巡视工作顶层设计。一是做到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完善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三是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不贰过”,四是推动部属单位加快开展巡察实践,使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五是进一步加强巡视规范化建设。

王江平要求,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围绕重点任务开展好2019年第一轮巡视。做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巡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到位。要准确把握巡视程序要求,深入研究、认真谋划,着重做好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各单位党组织要把接受巡视作为本职工作,积极配合,做好保障。

王江平强调,巡视组和巡视干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坚持“把支部建在组上”的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善于发现问题,善于深入剖析,善于将巡视成果客观呈现。要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在坚持原则的同时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工作,注意倾听被巡视党组织的意见建议,让巡视工作经得起检验。

参加会议的有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2019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巡视组同志,被巡视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已设立巡察机构的部属单位分管巡察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部属单位巡视巡察、纪检部门负责人等约100人。会后,部系统巡视巡察干部共同参与了集中培训,第一轮巡视组同志开展了学习交流、工作对接、细化方案等方面的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