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新媒体中心
www.icdc-nmc.org
企业邮箱入口

《工艺美术产业白皮书》专家意见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9年3月29日,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召开了《工艺美术产业白皮书》专家意见座谈会。中心自2016年起组织撰写《工艺美术产业白皮书》,基于每年工艺美术发展的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系统分析当前产业的主要问题,展望工艺美术产业的发展趋势,旨在通过白皮书研究为我国工艺美术企业的创业、投资、研发和工艺美术行业管理提供数据参考和分析指导。

座谈会上,中心主任罗民介绍了白皮书的背景和研究方法,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听取工艺美术行业各方意见,使2019年的白皮书更有科学性、针对性、指导性,为行业发展提供更有价值的指导作用。中心主任助理马翔主持了会议。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夫也教授,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廖军教授,苏州大学袁牧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创新发展联盟会长崔桂玲,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盛景涛,中央财经大学孔少华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轻工二处陈钦正参加了会议。各位与会专家肯定了中心历年撰写的白皮书成绩,对工艺美术行业关注的焦点和研究方向给予建议,并对《工艺美术产业白皮书(2019)》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工艺美术产业白皮书(2019)》将在整合工艺美术行业各方意见基础上完成撰写,计划于2019年年中发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