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新媒体中心
www.icdc-nmc.org
企业邮箱入口

大数据驱动智能制造 助推制造企业转型——智领中国•创赢未来—2017智能制造与大数据国际高峰论坛在贵阳成功举办

2017年5月25日至28日,国家级全球盛会——贵阳2017国际大数据博览会隆重召开,期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智领中国•创赢未来—2017智能制造与大数据国际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于2017年5月27日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理事长谭建荣,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翔,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屈贤明,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韩强,同济大学教授Ulf Henning Richter 博士,浙江大学教授Christoph Schubert博士,以及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宏亮等十几位重要嘉宾出席了本次峰会并带来精彩的主题分享。

高峰论坛现场

大数据做为智能制造发展的基础和关键以及工业软实力助力制造强国建设等议题成为本次高峰论坛的讨论焦点。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指出“中国制造2025”应该是“刚柔并济”的中国版“工业4.0”,不仅要提高产业规模、技术水平、材料装备、制造能力等“硬实力”指标,更要注重传承和弘扬优秀工业文化等“软实力”建设。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翔从工业化国家加快布局、中国制造差距、中国制造发展方向三个角度,立足世界的宏观视角、着眼中国国情,对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向智能化转型给予高度概括和精彩分享。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屈贤明则从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大数据是智能制造的基础和关键两个维度发表了重要主题演讲。屈主任表示,中国已经渡过了智能制造的培育期进入成长发展期,更针对我国发展智能制造、工业大数据的探索与实际应用所应注意的问题和重点方向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真知灼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理事长谭建荣院士在高峰论坛上针对智能制造与协同设计发表了具有高度权威性的演讲。两位来自德国的专家学者——同济大学教授Ulf Henning Richter 博士、浙江大学教授Christoph Schubert博士以大数据与智能制造深度融合之德国工业4.0为立足点给参会者带了具有国际领先理念的精彩发言,让参会者大开眼界,直呼精彩。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致辞

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翔演讲

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屈贤明发表主题演讲

同济大学教授Ulf Henning Richter 博士

浙江大学教授Christoph Schubert博士

本次高峰论坛切实结合当前形势,以“领域专注性、观点前瞻性、听众高端性、形式互动性”的特点,围绕“智领中国•创赢未来”这一主题,将政策管理层、学术界和产业界人士汇聚一堂,交流新思路、凝聚新共识、拓展新合作,共创中国和全球智能制造更美好的未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