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新媒体中心
www.icdc-nmc.org
企业邮箱入口

中心赴辽宁省鞍山市调研

2019年4月1日到4日,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马翔带领调研组,赴辽宁省鞍山市就打造鞍山钢铁文化,发展鞍山工艺美术行业、开发地方特色文创产品、设计工业旅游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走访和调研。

调研组向鞍山市政府副市长孙平做了调研汇报,并对中心与鞍山市在钢铁文化、工艺美术、创新设计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孙平副市长表示,要按照鞍山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力发展鞍山的钢铁文化,将鞍山打造成中国钢铁文化旅游城市”的要求加快落实,做好顶层规划,希望与中心加强合作,探讨合作方向,共同推进双方合作的落实、落地。

马翔一行还在鞍山市政协副主席刘文彦等陪同下,走访了千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岫岩满族自治县相关工美企业,腾鳌老窖酒厂,鞍钢博物馆等单位,并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就旅游产品开发设计、文化注入、活动设计,岫岩玉行业发展与创新升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鞍山市师范学院调研组与副校长侯冬岩、美术学院院长周晨辉、工业遗产研究所所长马斌、国学中心主任金宝、东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恒鸿等,就如何打造钢都的特色工业文化、保护工业遗产、开发创新设计等命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