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新媒体中心
www.icdc-nmc.org
企业邮箱入口

第二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光耀杯”大赛 投稿正式截止丨投票环节即将开启

20193月3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作家协会创作联络部、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文化建设委员会和广东光耀物联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光耀杯”大赛投稿阶段正式截止。作为国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工业题材文学品牌赛事,本届“光耀杯”大赛受到了全国各地工业题材文学创作者的广泛关注踊跃参与,投稿量再创新高,共计收到投稿作品668部,共4434万4470字。

2018年8月22日,第二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光耀杯”大赛在中国科学技术馆正式启动,面向全社会征稿。相较首届大赛,本届大赛征稿期延长至7个月,作品题材范围扩大到工业发展的全过程、全领域。

在大赛活动各主办、协办单位的联合宣传下,吸引了来自广东、山东、湖北、辽宁、新疆、香港等30个省市和地区的文学爱好者争相参与。参赛作者既有专业作家,也有记者、编辑、高校学生、网络写手和来自工业生产一线的文学创作者,作品内容涵盖了水利水电、煤炭、军工、航空航天、创新创业等更多领域。

目前,通过初审的部分作品已分批陆续在大赛官网(www.gongyewenxue.com)进行展示。征稿结束后,将进入专业评审阶段。经过复评、终评最终评选出各体裁类别一、二、三等奖、科普科幻特别奖、推荐作品奖和网络人气奖,大赛奖金总额逾120万元,部分奖项单篇作品最高奖金可达8万元。

大赛预计于4月中旬完成作品网络展示并开启投票环节,投票规则及开启时间将通过大赛官网及“工业文学”微信公众号发布,欢迎广大工业文学爱好者密切关注与积极投票。


详情